不服管的“共享电动车”要被清理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7 07:13   

“杭州不是要撤了共享电动车吗?怎么还有?”市民张先生对杭城路面上存在的“共享电动车”提出了疑问。对此,记者连续多日在街头观察,发现体育场路、东新路等多个路段,确实仍然停放着不少绿色的共享电动自行车。

去年9月,杭州曾出台《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试行)》,其中明确规定杭州暂时禁止发展互联网电动自行车。当时,由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城管委、市公安局等多个部门组成了工作专办,对租赁电动车等5家平台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平台企业停止运营,在限定时间内,自行对本平台车辆进行清理并暂时退出杭州市场。对于逾期不清理且未退出的,将开展专项整治。

如今大半年过去了,“共享电动车”的身影仍未消失,工作专办相关的整治工作也已经展开。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了解到,为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杭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第三阶段整治工作时间定在4月13日—4月28日,区域范围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以及西湖风景名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聚集区等。整治内容包括清理不符合《指导意见》要求的互联网租赁电动车;清理未向杭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监管平台接入数据的互联网自行车;清理未移出杭州市场的减量车和第一、第二阶段整治遗留车辆;清理侵占绿化带、消防设施等严重不按规定停放,或车况破损严重的互联网自行车。

“开展第三阶段整治,一方面是为了巩固去年第一、第二阶段的整治成果,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维护杭州交通秩序通畅和市容整洁。”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城市公交和轨道交通管理处处长沈建锋说,“所有违规车辆都会被各城区执法队员搬离至指定停车场,通过整治,督促互联网自行车规范经营、有序发展,保障市民和用户的合法权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