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滨”要打造“花城滨”!让每一条路每一小区都鲜花盛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7 07:08   

7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四季有花,随处见花”

滨江闻涛路的“最美跑道”,是不少跑友们的心头爱。这条被网友誉为“最适合跑步”的城市跑道,3月樱花盛开、9月紫薇招摇,不断给大家带来惊喜。

除了最美跑道,这个春天,你到滨江走走看看,马路边、小区里、白马湖四周……到处绿肥红瘦。

高新区(滨江)正在打造“花城滨江”。目标是,以后,在钱塘江南岸这片7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四季有花,随处见花”。

春赏樱花 夏品紫薇

秋见红枫 冬望腊梅

升级版“最美跑道”最快10月亮相

接下来,“最美跑道”还将升级!

滨江准备把跑道自东信大道往南延伸至华家排灌站,总长4.4公里,整段工程预计在今年10月完工。到时候,完整版的“最美跑道”总长将到17.4公里。

除了跑道延长,景观也要升级。整体景观除保留了“樱花骑行道”的概念外,还将打造一幅“秋林尽染”的景观。

樱花骑行道将以高低起伏的形式,贯穿于整个沿江绿化中,在部分区域形成闭环,并保证骑行道主道的净宽度为4米。同时,骑行道和跑步道之间,将会种上榉树、枫香、栾树等大乔木。低矮地被,将以各种多年生的花卉和草皮为主,由北向南,将依次种上桃花、紫薇、海棠、月见草4种植物。

春赏樱花,夏品紫薇,秋见红枫,以后,不管哪个季节去“最美跑道”,都是美美的。

另外,跑道也会升级。将在原来一条2.5米的宝蓝色跑道基础上,新增一条宽1.25米的浅绿色跑道。骑行道宽度也将由原先的3米,增加至4米。不管是跑步还是骑行,在这段路上都将更畅快。

白马湖二期

2.1万平方米大草坪将被月季包围

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滨江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

每年的国际动漫节,都有数十万动漫迷涌入白马湖广场,这是大家所熟知的白马湖一期。

目前,滨江正在建设白马湖二期,主体为一个12.56万平方米的湖心岛,建设完成后,白马湖景区总面积将超过30万平方米。

白马湖二期入口广场北侧,会有一块2.1万平方米的大草坪,以后,那里将是一个浪漫的婚礼区,周边会种着各种颜色的月季,中间还有一条月季长廊。

东侧的实地丛林,则会种上成片的荷花、蒲苇、紫穗狼尾草、细叶芒等茅草类植被,时而婉约时而野趣。二期南部,还会在湖边种上海棠、红枫、樱花、娜塔栎等,山石、小径穿行其间,串成四季花海。

当然了,除了这两个地方,不管是江晖路、滨安路、江虹路等已有的道路,还是萧闻路等新建的道路,以后都会种上各色各样的花卉,打造“一路一风景”;安置房小区里,也会配着原有的绿化,种上樱花、海棠等;白马湖边上,有很多网络作家入驻的孔家里,家家户户也都会种上月季、紫藤……

“此心安处是吾乡”,除了满城栽花,滨江更希望以花为媒,让新老滨江人,在那里安居、乐业。

制图 飞鸟与禾

品种:海棠

花期:4月-5月

最佳观赏点:白马湖二期(在建)

品种:晚樱

花期:4月初

最佳观赏点:市民广场

品种:白玉兰

花期:4月-9月

最佳观赏点:随处可见

推荐阅读

杭州民办学校有编制的老师要回公办了?真相来了!

给爸妈迁户口、凑份子摇号……为了买房 杭州人又想出新招!

杭州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可办理免费乘车卡

浙江女企业家沈月华 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再增一人

一年10万补习费 民办小学放榜,一家欢喜一家愁

杭州进入防汛时间 预计入梅时间偏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