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杭州气温逐渐回升!趁着天气好 去灵隐路看杜鹃花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7 07:51   

因为“她”

杭州人熟知的灵隐路要“改名”啦

“九里云松十里枫,林下杜鹃片片红”。灵隐路作为西湖景区最美的道路之一,眼下到了它最美的时候,整条道路已成为杜鹃花的海洋。昨天,走在灵隐路上,只见这里的杜鹃花色丰富,花型多样,漫步或车行其中,好不惬意!

灵隐路杜鹃始栽于上世纪80年代,近几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通过引进栽种,还有土壤改良等养护技术,不断提升灵隐路的杜鹃景观。

2014年开始,灵隐管理处对灵隐路杜鹃做了个有趣的试验,对杜鹃品种的光合、形态、生理生化等指标进行测定,筛选出了耐阴性、抗旱性较强的杜鹃品种。其中,兼具耐阴性与观赏性较好的品种是“紫萼”“状元红”,兼具抗旱性与观赏性较好的品种是“国旗红”“玉蝴蝶”,这些杜鹃品种如今都在灵隐路上长得美美的。此项课题也为西湖景区的杜鹃种植与养护提供了科学依据。

目前,灵隐路,从曙光路口到灵隐合涧桥,绵延3公里的道路两侧和分车带上已栽种着近万株各个品种的杜鹃花,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杜鹃景观大道。

另外,灵隐路一路之隔的杭州植物园,里头的青龙山、槭树杜鹃园、山水园、杜鹃园,都种了很多杜鹃,整个观赏区面积达24公顷。里头有映山红、马银花、红枫杜鹃、羊踯躅、迷人杜鹃、露珠杜鹃等200多个品种,现在都在盛花期,正红的、玫红的、紫的、白的、淡红的、火红的等,可以看个五彩缤纷。

推荐阅读

杭州民办学校有编制的老师要回公办了?真相来了!

给爸妈迁户口、凑份子摇号……为了买房 杭州人又想出新招!

杭州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可办理免费乘车卡

浙江女企业家沈月华 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再增一人

一年10万补习费 民办小学放榜,一家欢喜一家愁

杭州进入防汛时间 预计入梅时间偏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刘云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