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杭州气温逐渐回升!趁着天气好 去灵隐路看杜鹃花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7 07:51   

“放假下雨,上班天晴”模式开启

杭州最近的天气,让人有点捉摸不定,明明半个月前已经热到可以穿短袖,前几天,低温、大风又杀了个回马枪,冷得让人想把秋裤重新穿上。这也是正常现象,毕竟“乍暖还寒”说的就是春季的气候特点。

昨天是本周第一个上班日,云量较多,杭州基本上没看见太阳的影子,一整天都感觉比较阴冷,尤其是早上出门,完全是“春寒料峭”的感觉。据杭州市气象台的数据,昨天下午3点,杭州市的气温普遍在16℃上下。不过没关系,从今天开始,晴好的天气就要来啦。今天杭州是多云天气,气温比昨天略高,早晨最低气温10℃,白天最高气温21℃,平均相对湿度60%。明天多云转晴,太阳一出来,气温也跟着噌噌上去了,最低气温依旧是10℃左右,最高气温预计在26℃。

周末又下雨 这几天抓紧时间把大件衣物洗一洗

好消息是,今天开始,一直到周五,杭州的天气都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也是逐渐上升,其中周四、周五的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28-29℃。要提醒大家的是,周四、周五的最高气温虽然升上去不少,但是最低气温只有13-14℃,十几摄氏度的早晚温差不能小看,出门记得多穿一件外套,以防感冒。

另外,趁着这几天适宜晾晒的好天气,有要洗的大件衣物,可以趁双休日前洗洗掉。因为周末又要变天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下一波降水时间,又赶上周末(4月21-22日),届时阵雨或雷雨要来光顾,同时气温也有所回落,周六阴转阵雨,18-28℃,周日阵雨,21-27℃。看来,杭州又开启了“放假下雨,上班天晴”的模式。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可以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

总的说来,本周晴多雨少。气温也没有那么快升上30℃,还是比较适宜的南方春天。以往,总有人抱怨杭州的春天太短,刚脱了冬装,紧接着就换夏装。最近的杭州,虽然晴晴雨雨,但这早晚凉凉的春季,正好让衣柜里的春装有了被宠幸的机会。

推荐阅读

杭州民办学校有编制的老师要回公办了?真相来了!

给爸妈迁户口、凑份子摇号……为了买房 杭州人又想出新招!

杭州7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可办理免费乘车卡

浙江女企业家沈月华 西湖大学创始捐赠人再增一人

一年10万补习费 民办小学放榜,一家欢喜一家愁

杭州进入防汛时间 预计入梅时间偏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刘云 通讯员 潘高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