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气温节节升高 这份下沙赏花地图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6 07:11   

    浙江农林大学的学生来到学校茶园采茶。拍友 陈胜伟 摄

    现在可以算是江南最美的时节,趁着下周的好天气赶紧抓住春天的尾巴吧。

    上个周末,下沙城最高气温19℃,明天开始最高气温重回20℃,而且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周一至周六,最高气温分别是20℃、23℃、24℃、27℃、28℃、29℃。

    看到这后半周的气温,似乎已经可以感受到火辣辣的阳光了。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前半周早上的气温都有点低,8℃-12℃,小心着凉。

    民间有句俗话叫做“一场春雨一场暖”。看样子,本周的天气就似乎有这样的苗头。总体来说,本周下沙的天气绝对算得上是阳光明媚,基本上以晴天和多云为主,阴天都不算多。

    春风十里,最适合去赴一场花的盛宴。那么,下沙城有哪些地方是赏花好去处呢?

    记者从开发区城管办官方微信上摘录了一些赏花地点,给大家做个推荐:

    5号路(垂丝海棠)、锦鳞公园(帚形桃)、高沙渠(菊花桃、紫荆、碧桃)、之江东路(学林街-学源街:紫荆大道)、怡乐园(菊花桃、红花檵木)、高教东公园(喷雪花、紫藤),还有高教西公园的满园春色。

    另外,还有两处赏花点,千万不要错过。

    一个是高沙渠、怡乐园的菊花桃。一朵朵精致的小花三三两两错落在枝头,粉色的花瓣在阳光下闪耀着柔和的光,置身大片的菊花桃林中就仿佛走入了粉色的仙境,梦幻又充满了少女气息。

    另一个是沿江大道(学林街-学源街)、高沙渠的紫荆。要是给紫荆加一个专属形容词,那必定是灿烂热烈吧。看那无拘无束向天空伸展的枝条,一团团鲜艳的花簇,就如同舞动的火焰在摇曳,热烈奔放而张扬,让人不禁被它的热情所感染,心情也随之而明朗。

    本周天气预报:

    16日(周一):多云转阴,8℃~18℃;

    17日(周二):阴转多云,10℃~21℃;

    18日(周三):晴,11℃~26℃;

    19日(周四):晴,13℃~28℃;

    20日(周五):晴转多云,14℃~29℃;

    21日(周六):阴转阵雨,18℃~28℃;

    22日(周日):阵雨,21℃~2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思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