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这里的草坪不能踩!几十位志愿者来到西湖边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6 08:11   

    有人敬礼劝说,有人自备装备

    劝下近百起不文明行为

    老杭州许卫国是“我爱杭州”公益群里的铁粉,这次他又来了。看到白堤上有位女士把脚架在垃圾箱上,他微笑着上前,不紧不慢地敬了个礼说,“脚放在上面垃圾桶会受不了。”一说对方就难为情了,二话不说地下了地。

    “小i使者”张阿姨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看到游客踩进草坪拉树枝拍照,她第一步必定是微笑劝导,第二步她会分享其他更合适拍照的景点,“西湖景区一步一景,我劝导后给他们分享好景点,他们都很开心的”。

    钱江晚报联合西湖景区管委会、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推出的“小i使者”们,也是此次随手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他们佩戴着“微笑i”胸牌,在锦带桥、断桥、孤山等处悄悄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资深老志愿者,杭州机场退休的7旬长者李双喜自带垃圾钳服务白堤:“今天算轻松的,因为桃花都谢了,大家也就没想要踩进草坪,拈花拍照啦。”

    记者统计了一下——包括我爱杭州团队、小i使者们在内,短短90分钟,大家一共劝下了不文明行为近百起。谢谢你们,护住了绿草茵茵,留下了春风十里。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杨晓政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