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新时代大讲堂”在杭州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6 07:25   

年轻人要走出去

向更多的人介绍中国,让大家知道中国是怎么样的格雷格·方丹(这位英国小哥因为主持《好运中国》系列短片而走红网络。他被大家称为“中国通”,曾经走过中国的很多农村,也跟着拎着大包小包的人赶过春运。)

来到中国后,我才知道微信,以前压根都没听过。对了,还有共享单车,这些都是中国非常出名的发明。

在交通方面,中国也有很大的进步。坐上高铁,短短几个小时,就能从南方到北方。

现在,全球化,正在帮我们连接到更多的地方,包括欧洲。杭州,也正在变成一个更包容的城市。

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举办,当时我来杭州拍了很多和G20标识相关的风景,包括各种桥和西湖等,这些,都是一个连接的标志。

在我看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观念着眼于全世界,它试图对抗近些年来我们所见所闻的保守派,与贸易保护主义风潮。它为我们所有共享未来的理念,提供了鼓舞人心的、乐观的、包容的希望与愿景。

中国已经意识到了这样一种需求,去看到全球的利益,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促进世界的合作。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栖息地,我们要共同繁荣和昌盛。

会上,有人提问方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年轻人应该在其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他的回答是:“走出去,向更多的人介绍中国,让大家知道中国是怎么样的,让大家知道中国前进的方向。”

新时代大讲堂背景:

“新时代大讲堂”由中国日报社创办,每期选取具有世界意义的中国主题,通过中外著名专家学者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回应世界对中国热点问题与重大主张的关切,揭示中国故事背后的世界意义。

昨天下午,由中国日报社举办的“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颁奖活动,也在国博中心举行。

比赛创办于1996年,是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共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前几年因担任两会翻译走红的杭州姑娘张京,就曾参加第十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并获得亚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柳暗花明春正好,重湖雾散分林沙。何处黄鹤破瞑烟,一声啼过苏堤晓。 昨天,由杭州市政府和中国日报社主办的第二期新时代大讲堂,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