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本毕业证的主人 你们在哪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5 10:33   

    何力迈也特别动情,她说档案馆是留存记忆的地方,不仅有国家的记忆,还有集体的记忆、社会的记忆、家族的记忆和个人的记忆,这些记忆加在一起,才形成完整的历史的记忆。“我们查阅了省档案馆馆藏,发现关于‘杭州机械技术学校’的档案是个空白。这些证书的主人,60年代毕业后参加了工作,如果能找到这些证书的主人讲讲当年的故事,那么我们的档案会变得更加丰满和完整。”

    何力迈说,这也是档案馆希望寻找毕业证主人的原因。

    那么这些证书的主人究竟在哪里呢?钱江晚报记者和省档案馆的工作人员搜索了下,现在杭州已经没有“杭州机械技术学校”了。不过循着“杭州机械技术学校”这个线索,又到杭州市档案馆查询资料,在这里发现了关于这所学校的几份档案资料。这些资料主要涉及“学校64届学生分配、成立共青团杭州机械技术学校总支委员”等内容,在这些资料里可以发现“杭州机械技术学校”是一所半工半读性质的学校,当年学校的学生有一半时间会在工厂劳动。这所学校由当时的杭州市重工业局筹备建立。

    关于学校的线索,就在这里戛然而止了。所以,证书照片里,当年青春、帅气、美丽的青年们,你们在哪儿呢?如果您就是其中的一位,或者是他们的朋友亲属,看到了这篇报道,欢迎拨打钱江晚报热线96068联系我们。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王树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