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一路地下通道、望秋立交等 4个项目今年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5 10:25   

近日,市建委召开推进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新闻发布会,解答了市民较为关心的重点。

具体来说,今年要完成4个项目,约21公里。

望秋立交工程作为其中之一,目前正在进行和秋石高架桥梁拼接的工程。按照计划,7月底左右完成和秋石立交4个口子的拼接,原计划12月底开通,由于进展较快,力争提前开通。

建成后,望江路就可以和秋石高架无缝对接,同时还可以直通穿越钱塘江的望江隧道。

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保俶北路-紫金港路)工程全长5.124公里,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重要“一横”。整条地下通道东接德胜快速路,西至紫金港立交,未来将与紫金港隧道、紫之隧道串联,形成立交。以后从下沙进入德胜快速路,在保俶路口下高架后,直接下穿文一路通道,从保俶北路口到紫金港路口,如果以时速80公里的速度行驶,大约只需5分钟就能走完全程了。

而秋石快速路北延(绕城北线—星河路)高架部分全长8.53公里,自绕城半山互通起顺接秋石快速路,沿着320国道,终点在320国道与星河路南口。

第四个工程是东湖快速路北延(外翁线—临东路)工程高架部分,全长8公里,分为余杭段和海宁段。

今年续建的快速路项目,包括文一路提升改造工程、之浦路三期、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大桥—富阳区界)、彩虹快速路西延(富阳区界—高尔夫路)、江南大道(时代大道-风情大道)、彩虹快速路(萧山区界-新城路)、康桥路/上塘路立交一期、留石快速路北延(石大线—320国道)、艮山东路东延过江段、艮山东路提升改造工程(彭埠立交—聚首路)、天目山路中段(古翠路-中河立交)、天目山路西段(绕城西线东-古翠路)共13个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全长约68公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潘婷婷整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