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杭州柳浪闻莺大草坪对孩子开放啦!这个电话收好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5 08:05   

花大价钱开放草坪只为让西湖更人性化

为什么西湖不但继续免门票,还花大力气、大价钱开放草坪?

朱永清说:“西湖边经常能看到很多春游的小朋友,但他们只能坐在硬铺装上。我们应该承担更多的工作,为小朋友多做一些事。”

“如果草坪不让躺,不如改种仙人掌。”也有市民这么说,“我小时候,就最喜欢在草地上打滚。老底子说人要接地气,现在换个说法,叫做亲近大自然,道理是一样的。”

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解释道:湖滨一带的草坪,是西湖景区景观绿地的重要部分,其景观效果也很重要,处理好景观效果与亲近自然的关系,是我们园林管理人员面临的一个课题。相信随着养护水平、市民游客素质的提高,草坪开放将成为常态化。

杭城小朋友春游第二课堂预约电话:湖滨管理处0571-87089260,刘愫老师18657190295。

大草坪报名的具体操作方式:学校工作人员拨打以上预约电话,报上时间、名字、多少学生,留下学校老师的联系方式。一般学校都是每次报名200-500位学生,只要草坪有档期,即可成功预约。(是否只有春秋季可以报名?主要看草坪养护的情况,一般三四月份是草坪生长期,预约前会根据草坪养护情况,相对严格一些;5月10日后,草儿基本生长成型,预约会略微宽松一些。是否每日有总人数的限制?这是肯定的。按轮休制,笼统地算,这三块大草坪每日最多可以承受1200名学生春游。)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叶美娟 供图 江志清 郑文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