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杭州柳浪闻莺大草坪对孩子开放啦!这个电话收好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5 08:05   

好消息!柳浪闻莺大草坪,对孩子开放啦!

4月12日阳光灿烂,杭州柳浪闻莺微笑亭大草坪上,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的孩子们坐在软如波斯毯的油厚绿草上,幸福地享受野餐。

▲柳浪闻莺闻莺馆1万平米大草坪。江志清 摄

不是周末,为什么周四开放柳浪闻莺大草坪?

湖滨管理处主任金霄航说:“学校预约使用大草坪,已经有好几年啦!但还是有季节性的。只要草坪轮休着能hold住,平日服务春游孩子们——杭城学校的孩子们春游进行第二课堂活动,可以拨打电话咨询开放时间,预约柳浪闻莺大草坪。”

不过,湖滨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坦言压力也挺大的——多年被评最佳公园的湖滨管理处辖区公园,这样一来,在2018年进行双最公园评选时,希望不要因为“黄土裸露”“地上有垃圾”而被扣分,如果获评最差,整个管理处为大家服务的士气就会受打击啦!

所以希望市民游客和我们的孩子,能“文明用草”,更好地配合保护草坪、带走垃圾。

首次公布草坪预约电话

底气之一是小朋友们的高素养

“真的可以坐草坪吗?”4月12日上午,杭师附小一年级的小朋友萱萱牵着湖滨管理处文物科工作人员刘愫的手,抬起小脸,满足地询问。

孩子们从四宜路的校园步行到西湖边春游,抵达柳浪闻莺时,已近中午,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带他们找到草坪,孩子们翻出书包里的午餐、零食和垃圾袋,叽叽喳喳地撒欢。

“大草坪第一是我们低年级春游的首选,因为在草坪上组织开展集体游戏等活动更安全,坐在草坪上面对春暖花开的西湖美景,不仅可以感受舒适的生活体验,更能激发孩子的审美能力和对美的感受力,增强对大自然和家乡杭州的热爱、第二孩子能面对西湖大湖面的开阔、第三是真正接触大自然,”杭师附小郑文裕老师说,对于湖滨管理处能开放这样精心养护的草坪给孩子们,学校老师都是很感动的,“而且还有充分的预案,比如对于下雨天怎么办,管理处刘愫老师都想好了——钱王祠的廊道可以让孩子们避雨,就地午餐。”

▲柳浪闻莺微笑亭大草坪,面积3千平米。江志清 摄

▲柳浪闻莺微笑亭大草坪,面积3千平米。杭师附小 郑文裕 供图

▲柳浪闻莺微笑亭大草坪,面积3千平米。 杭师附小 郑文裕 供图

“这块是柳浪闻莺微笑亭西侧草坪,大约3000平米,适合小朋友午餐休息;微笑亭东侧有几百平方米的硬铺装地面,适合小朋友跳绳、跑动、跳跃、重踩……”湖滨管理处副主任朱永清说,孩子们的文明素养都挺高的,偶尔有遇到忘记带走垃圾的,提醒一下,马上就改正了。

一开始,也有小朋友不知道,在草坪上跳绳。工作人员一看有点着急:“要是跳上半小时,那块地的草就都被刮干净了。”赶紧提醒,小朋友马上就收起了绳子。

“电话可以公布的底气之一,就是因为小朋友都文明用草、爱清洁、护环境吧。”刘愫说,学校来预约,有的怕不能排上队提前一个月的,也有提前一周来预约的。

一般成功预约后,湖滨管理处的讲解员们会陪小朋友游览钱王祠,讲解“钱王建设杭州、纳土归宋”等故事,然后带小朋友到大草坪。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叶美娟 供图 江志清 郑文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