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杭州市出入境质量安全》白皮书出炉 机场查获违禁物中水果蔬菜最多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4 10:08   

昨天,一份来自杭州检验检疫部门的《2017年杭州市出入境质量安全》白皮书出炉。

去年343人携带传染病来杭,禁止进境物种中水果蔬菜是大头。在杭州机场口岸,共确诊343人次传染病病例,病原体类型包括甲、乙型流感病毒、诺如病、登革热病毒、副溶血性弧菌、志贺菌、轮状病毒,其中副溶血性弧菌、志贺菌、轮状病毒都是第一次截获。

比如去年4月27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飞往杭州的某航班有多名旅客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检疫工作人员连夜进行排查,最终被确定为副溶血性弧菌所致的群体性消化道感染事件,经第一时间处理后,该病毒没有扩散。

在机场口岸旅检通道截获的禁止进境物中,截获批次最多的是水果蔬菜,占全部违禁物的68.8%。尤其出门去东南亚、中东国家,很多人会带水果入境。

在动物及其制品中,肉禽制品占比最高,为34.04%,水产品占比第二,为29.04%,燕窝占比第三,为24.37%,奶制品为11.78%,其他为活动物、蹄骨角类、动物标本等。动物产品都来自东南亚国家,比如燕窝、海参等;欧洲国家有较多的有特色的奶制品、肉制品等,很多人会买一些带回来送人,这也是不行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刘汉林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