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浙江企业到青海去 第十九届青洽会来杭州推介自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4 09:48   

为推动青海、浙江两地经济交流合作深入开展,昨天上午,“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第十九届青洽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将于今年6月21日至7月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主要包括开闭幕式系列活动、主题活动、投资促进活动、展览展示、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等五大类活动。

发布会上,西宁市副市长何灿介绍了西宁市的重点投资领域及产业发展情况。浙江省100多家企业参加了发布会。

青海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宋亚玲介绍,浙江籍企业家在青投资协议金额超过500亿元,到位资金约190亿元,解决40多万人就业,主要涉及商贸、房地产、旅游开发、新能源、农副产品加工、化工及装备制造等领域。

“目前在青海投资的浙江籍企业家有12万余人。”宋亚玲说,青海与浙江可以形成很好的差异优势互补,“青海的矿产资源、锂电池资源丰富,中国80%以上的锂电池资源都集中在青海海西州。随着国家对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能源的政策推进,新能源汽车可以是浙商投资的一个重点项目。浙江省在人才、技术、创新板块为青海注入活力,青海则用强大的资源、能源优势为浙江加码。”

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将于6月24日至29日在青海湖畔举行,本届挑战赛以西宁为环湖赛起终点,全程678公里,共8个赛段,沿途设置8个充电站。

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是青洽会的主要活动之一。这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国家级电动汽车赛事,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集中巡演的平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陆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