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红木古典家具精品博览会年度亲民盛会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4 09:18   

闻香听琴、品茶赏画。昨日,2018第四届中国(杭州)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暨中式生活体验展在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下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林业产业办公室、浙江省林业厅指导,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浙江省红木研究会、浙江省红木产业协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由国家林业局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杭州)全程质量监督。

博览会上发布了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式家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纪亮等人主编的《中国红木家具消费指南》,系统地展现了中国红木家具消费的相关内容。

本届博览会参展的红木精品来自全国不同流派,所选展品风格也各具特色、不尽相同,包括御乾堂宫廷红木、旭东红木、雅典红木、华厦大不同、荣鼎轩、兰福红木、居木堂、汇才红木、古艺福、朝皇居、老正兴红木、陈水堂、金茂富士、尚元堂、明清阁、森牛木博园等品牌。

博览会还融入了“中式生活体验展”,对中式文化生活情有独钟的市民,可以在居木堂感受香道文化、听溪山琴庐古琴韵律、品艾兰古树红茶、赏翰墨艺境书画,还有西子丝坊创意生活、大隐清新布衣中式新美学、幸福吉日中式婚庆,感受中式传统文化、体验静雅生活。

如果您家里有红木制品,还可以拿到博览会现场请专业人士鉴别成色,了解木作工艺、榫卯结构、家具选购与保养等知识,提高红木鉴赏能力。有兴趣的红木爱好者可以在4月17日之前,到和平会展中心亲临现场品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