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杭州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三”的活力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4 08:05   

图片由SOHO中国提供

昨天,潘石屹带着他的“潘谈会”来杭州了。

19:00-21:00,在主题为“新消费”的“潘谈会”上,潘石屹和两位杭州本地创业大咖——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贝贝集团创始人张良伦,天南海北地聊开了。

生于1963年的老潘,算得上是一位“流量小生”。现场400多位自发报名的听众,大部分都是冲着他来的。每当潘石屹一开口,底下立即齐刷刷举起一大片手机……

潘石屹到底说了啥?

谈新消费

现在的消费,是升级还是降级了?

给我的感觉是越来越扁平化。

如果5年前,到中国的二线城市去,和北京、上海很不一样。吃穿不一样、关注的问题不一样,很多方面都不一样。而今天到中国的很多地方,大家穿的衣服品牌,吃的东西、甚至包括喝的水都一样。

我记得刚改革开放时,谁家的冰箱是名牌,还要炫耀一下,但现在你家的冰箱是什么牌子重要吗?家里电视机是什么牌子都忘了吧?有钱的人用的电冰箱,和没钱的人用的冰箱是一样的,享受的生活质量是一样的。

北京人关注的话题,和杭州人、南京人关注的话题也都是一样的。特别是智能手机的出现,基本上在互联网上没有什么不一样,关注的新闻也一秒钟都不会差。

中国是平的,世界是平的。

谈创业

我有很多创业经验。时间有限,我想到很重要的一条:“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服”。就是老一辈说的、创业成功者说的经验都是没用的。今天的技术发展、人民的消费水平、社会的进步和昨天完全不一样。

技术迭代太快了,不要去模仿,模仿在创业过程中是成功不了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