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要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2018-04-14 07:29:26 杭州网

以加快城乡融合为重点的协调发展行动

全面落实“拥江发展”战略,利用杭黄高铁通车机遇,大力推进科技、现代服务业、文创、旅游、交通、人才“六大西进”行动,深入开展区县(市)协作、联乡结村、结对帮扶等活动,鼓励引导更多领域、行业、部门资源向农村配置。

实施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计划,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增长不低于10%。

以倡导良好家风民风为重点的乡风和美行动

积极培育农村文明乡风,持续开展“争做最美杭州人、创建最美杭州城”活动,县级文明村和文明镇覆盖率80%以上。

到2020年,建成1200个以上高水平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100个名师乡村工作室,培养1000名乡村骨干教师。

加强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文化村落、古建筑、文物古迹、森林古道、古树名木的保护,强化乡风传承发展。

以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为重点的乡村善治行动

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加快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

加强对村党组织书记、村班子、党员干部培训,增强村级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培育农村乡贤理事会、议事会等新乡贤组织,推进乡村治理“三治融合”。

按照“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乡镇”的要求,建立民事代办清单、便民服务清单等制度,让基本公共服务项目直接覆盖群众。

以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重点的人才建设行动

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土专家、农村工匠、非遗传承人等人才的培养。每年培训10000人以上,到2020年全市农村实用人才总量达到15万人。

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城乡医生、教师、律师、技能人才、文化人员等定期服务乡村机制, 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让“新农人”和“农创客”成为振兴乡村的生力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齐航 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逛展也能“治病” 总有一款处方适...
·杭州上城区牵手开封启动2018南宋旅游年活动
·互联网+企业阅读峰会在杭州举办 发起企业联 ...
·“机器人”停车库、“堆垛式”停车库…… 上...
·垃圾分类进校园 清波街道“点长+555”模式让...
·23秒充电电瓶引发杭州一快递点!有你的快递吗
·从没炒过股却办起公司教人投资 骗了股民近10万
·手机壳致癌物超标!有的竟超出标准限值1550倍
·医生称“鸿毛药酒是毒药” 涉损害商誉被跨省...
·男子打赌输了吞下打火机 医生用避孕套从胃取出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