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将筹建1.4万套“蓝领公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4 06:33   

    让外来务工人员住进配置独立卫生间的宿舍房

    本报讯 昨天,杭州加快推进蓝领公寓筹建工作现场会在江干区浜河区块“馨家公寓”(暂名)召开。会上,市住保房管局通报了全市蓝领公寓筹建工作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江干、西湖、下城三个区分别作了蓝领公寓筹建工作情况交流发言。

    蓝领公寓,是杭州在去年12月提出的,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建设的临时性租赁用房,主要以集体宿舍的形式呈现,也有专门设计给夫妻俩居住的房源,房间内配置独立卫生间。

    为缓解城市运转所必须的保洁、保安、餐饮、物业等服务性行业外来务工人员的居住困难,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蓝领公寓项目建设工作,并将其纳入了2018年全力打好新“六场硬仗”中的重要工作之一。市住保房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的指示要求,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积极协调推进蓝领公寓的筹建工作,各区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了具体牵头单位及责任人和联络人,按照《全年目标任务书》扎实推进,积极寻找、安排筹建蓝领公寓合适的项目和用地。

    根据计划,杭州全市今年将落实14000套蓝领公寓,其中10000套位于主城区。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基本确定的房源有7000多套。

    江干区是筹建进度最快的区之一,2100套的全年筹建任务已落实到位。昨天会议所在的馨家公寓就是其中之一。项目位于江干区备塘路,是由一所老厂房改造而成。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馨家公寓以小套型宿舍为主,装修简洁、清爽,并配有食堂(公共厨房)、洗衣房、超市等,可满足外来务工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项目样板房已经正式开放,首期房源的装修工作预计于6月完成。

    此外,西湖区三墩项目和下城区王马里项目等多个蓝领公寓已开工建设,并计划于年内投入使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晓蕾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