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骚扰 周末杭州气温回落至20℃以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07:35   

    4月以来浙江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2.9℃,排历史第三

    昨天,西湖下雨了。里尔 摄

    前天杭城最高气温30.8℃,破当日历史极限,昨天最高气温29.2℃,要不是厚厚的云层拦着,破30℃分分钟的事。杭城的春天真的要这么一直热下去?接下来,雨水和冷空气就要来了。

    雨水先打头阵,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

    待周五夜里冷空气抵达之后,二话不说直接就来个“满30减10”,预计周六最高气温20℃,周日19℃。

    冷暖气团再度掐架

    明天杭城有中雨

    杭城的春天,只要天一放晴,春天就会迫不及待往夏天加速地赶了。走在午后的大马路上,热得冒汗。

    据省气象台统计,4月以来浙江平均气温17.2℃,较常年偏高2.9℃,仅次于2002年和2006年的18.3℃,排历史第三高。

    杭城的春天真的要这么一直热下去?

    昨天傍晚,杭城已切换至阵雨模式,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雨水不是很明显,夜里有点阵雨,气温有所收敛,白天最高气温24℃,早晨最低气温17℃。说实话,这回的雨水来得并不让人讨厌,因为最近杭城这天实在太干了,干得嗓子都冒烟了。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开始,暖湿气流增强,全省降水范围扩大,雨势明显,明天夜里到后天全省有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雨。明天夜里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交汇,降雨还将持续,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杭城降水的主要过程在13日傍晚到14日,杭州市气象台说,明天傍晚开始,就在冷气团快接近杭城时,冷暖气团又开始互掐,暖气团蓄积了一肚子的雨水,加上冷气团的冲击,明天杭城阵雨转中雨,后天中雨转小雨。

    省气象台预计,这次降水过程将持续到14日夜里,15日起全省天气转晴。

    周末气温回落至20℃以下

    下周三最高气温重新“2”字开头

    周六杭城的最高气温还在20℃做最后的挣扎,但到了周日最高气温预计19℃,从目前未来7天预报来看,下周一、二,杭城最高气温仍只有18、17℃。

    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3日(周五)夜里开始我省气温将持续下降,本周末各地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0℃以下,但最低气温仍位居在10℃以上。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受冷空气影响,13日(周五)夜里开始我省气温将持续下降,本周末各地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0℃以下,但最低气温仍位居在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