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吨固体废物被查获 工作人员从里面找到大量废金属、废饮料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08:34   

昨天,杭州海关的工作人员在日常检查时发现有一批来自美国的标箱废纸,总共有40个,重达469吨。海关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这些废纸中混有大量废金属、废饮料瓶等,疑似“洋垃圾”。

而此后的鉴定结论也证实了关员的判断。海关相关工作人员说:“该批废纸中废塑料等一般夹杂物含量达到5.28%,超过了我国相关规定,属于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今年3月份起,杭州海关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全面展开“蓝天2018”专项行动,严密封堵“洋垃圾”走私入境各通道。专项行动期间,重点打击《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列名的废物,如废机油等各类危险性固体废物、液态废物;矿渣、矿灰和残渣,废弃机电产品,废橡胶、旧皮革,旧衣物以及新调整列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的4类24种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国家限制进口的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等。

目前,海关工作人员已依法责令并监督企业尽快将这批超标废纸退运出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庄朝曦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