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成果揭晓 “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杭州互联网法院上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08:26   

    记者4月10日从省委网信办获悉,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成果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数据共享创造新价值——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和“杭州互联网法院探索互联网司法新模式”榜上有名。

    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共向全国71个部门、37个地方征集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成果,截至3月13日共收到实践案例154个。经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委员评审,最终遴选出30个最佳实践成果。

    据了解,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省深入推进政务数据和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目前,全省数据资源共享体系已基本形成,其中省公共数据共享平台有可共享数据项约1.35万个,数据共享调用量月均增长超过130%,省级部门办事量前100位事项的数据共享实现比例达92%,实现“数据跑路代替人跑腿”,真正让办事群众和企业享受到了改革红利,也为我省进一步深化改革提供了有力抓手。而杭州互联网法院挂牌成立,开启了我国互联网案件集中管辖、专业审判的新篇章。截至3月30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共受理网络购物、互联网金融、侵权等涉互联网纠纷6613件,结案4647件,已关联当事人的案件100%在线开庭审理,开庭平均用时25分钟,平均审理期限46天。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