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站艮山门将迎来华丽变身 如何蜕变?等你来参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07:19   


展望/

这儿将如何蜕变? 等你来参与

辉煌的历史已经成为过去,未来,艮山门站区块将如何蜕变?

要想蜕变,首先得厘清这个区块的发展“短板”。

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方工说,这里原先是铁路货运站,站场、铁轨等都是裸露的,周边也没什么绿化配套,环境比较差。另外,受铁轨影响,这片区域没有东西向的主干道,仅有一些两车道的支小路,居民出行只能通过北面的德胜路或者南面的环城北路绕行。

而这次的方案征集,就是要补齐这些“短板”。

方工说,这片地的面积约50公顷,他们的初步设想是做成轨道交通上盖物业,下面是动车运用所以及铁轨,将原先裸露的铁路设施包裹起来,上面做配套、绿化等,实现对现状割裂的城市景观的修补,完善区域的城市功能。“方案要打通区域内的东西向道路,至于采取什么方案,有待后续研究。”

根据市规划局发布的征集方案,具有城市规划甲级资质和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的境内外合法注册的设计单位均可报名参加,且轨道交通上盖物业开发设计经验的团队将优先考虑。需要注意的是,不接受个人及个人组合的报名。

目前,方案还在征集中,有意向的设计单位可于4月16日16时前进行网络报名,将方案发送至邮箱5759043@qq.com 、1390610141@qq.com(两个都要发)。详细报名内容可登录市规划局官方网站(http://www.hzplanning.gov.cn/)的“规划频道”查看。

 

推荐阅读:

六级没过、成绩一般 他却逆袭考上北大研究生!

2018年电子式国债昨开卖 杭州多家银行现"秒杀"

春天是孩子长个最快的季节 怎样能长高一点?

杭州启用全国首个“送达神器” 让被告再无借口逃避诉讼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静雯 俞建军 李玉凤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