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迎来旅游旺季 杭州公安全力护航旅游名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7 10:02   

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旅游发展,旅游业的产业地位正日益凸显。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我国出境旅游人次由8300万增加到1.3亿,同时提出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推进“厕所革命”等与旅游相关的议题。

作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杭州去年一年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6亿人次。这段时间,春暖花开,西湖绿意盎然,杭州也迎来了一波旅游旺季。

在此期间,杭州公安全力投入安保工作,以确保治安稳定、社会和谐。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徐佳 傅宏波 摄影 许志伟

老人来杭就医丢了钱包

幸好遇见了正在设卡检查的民警

今年3月,正值春节返程高峰,站前派出所民警马良良和往常一样在城站火车站广场设卡检查,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老人佝偻着背,手扶着栏杆,头埋得很低,每走一步都要略微停顿一下,看起来非常吃力。

“大伯,你没事吧?需要帮忙吗?”马良良主动上前询问。

见他穿着警服,老人开了口。从他断断续续的叙述中,马良良了解了大致情况,老人70岁,因为患有白内障,独自从北京来杭州就医,没想到路上丢了钱包,等到了杭州站,天又黑了,他看不清路,身无分文无处可去,一时不知该怎么办了。

说着说着,老人忽然哭了起来。马良良一边安慰他,一边打电话联系了救助站的工作人员。

得知救助站可以帮助老人后,马良良搀扶着老人上了开往救助站的公交车,并向公交司机交待了老人的情况,委托司机沿途照看老人,等公交到站,务必把老人平安交给救助站工作人员。

临别前,老人颤抖地拉着马良良的手,反复道谢。

这已不是马良良第一次做好事,就在2天前,他还在巡逻时捡到一只钱包,因为联系不上失主,他特地写了一封信,寄到失主身份证上登记的住址。

4天后,失主殷先生接到家人通知,赶到派出所领回了钱包。

“丢钱事小,这里面还有银行卡、身份证,要重新办理就太麻烦了。”殷先生说,自己原本对找回钱包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民警这么认真负责,还特意写信通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