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塘河南段要建“美丽河道”样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7 09:47   

    上塘河从施家桥到潮王路河段全长约1.4公里,涉及文晖、朝晖两个街道8个社区。今年,杭州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将启动上塘河(施家桥-潮王路)河道提升项目。整个项目完成后,它将成为杭州市管河道第一个按照“美丽河道”标准打造的品牌示范区。

    今年2月1日起,由杭州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制定的全国首个《美丽河道评价标准》开始实施。到2020年,杭州要建成50条市级“美丽河道”,今年内计划打造10条。

    据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美丽河道不仅是水质达标、设施完善,它更是一个综合性的治理概念,要让杭州的河道管理变得更加精细化、标准化、常态化,增强市民在治水方面的获得感。

    目前,杭州的市管河道共有11条。项目完成后,这段上塘河的景致会更美,河岸设施更加人性化。

    上塘河(施家桥-潮王路)河道提升项目预计今年6月正式开工,力争10月底前竣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高媛媛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