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俘获一批少女心!颜值爆表的“彩虹”吐司杭州也可以吃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6 07:34   

吐司是百搭的食物,和鸡蛋、火腿、鸡肉、各种蔬菜加在一起,不管怎么搭配都很好吃。记者每次走进面包店,转一圈不知道该买什么的时候,就会习惯性地拿一袋吐司。最近爆火的“彩虹吐司”更是让吃吐司这件事情变得好玩。彩虹色的芝士夹在两片吐司之间,烤得焦香后,用两只手拿着对半扯开,就能拉出“彩虹”,太好看了!

彩虹吐司一路从泰国火到国内,记者在杭州大厦D座找到一家。这家店不是面包店,而是一家铁板烧店。主厨小王师傅是个95年的小鲜肉,上个月他在网上看到彩虹吐司的新闻,便尝试着做了一个。老板尝了之后觉得不错,就开始卖了。

小王师傅说,最近奔着彩虹吐司来的人挺多,一天能卖出五六十份。昨天甚至排起了队,让本来是休息的小王师傅不得不赶回来救场。

彩虹吐司如此受欢迎,除了口味,更重要的是吃它的乐趣。记者采访时,正好有一群刚结束春游的初中生来到这里。吃彩虹吐司的时候说说笑笑,边吃边拍照,开心极了。

制作方法其实不难,比较费心思的就是给芝士上色。大部分人看到颜色鲜艳的食物,就会怀疑是不是用多了色素。但小王师傅告诉记者,其实是可以用榨取纯天然蔬果汁,做成彩虹色的芝士。像胡萝卜、南瓜、菠菜的汁很容易上色,对芝士本身的味道又不会有影响。天然又美味。

小王师傅把提前一天做好的芝士均匀排好,放进吐司中间,在铁板上融化了些许黄油,反复翻烤7、8分钟左右,然后撒上一些糖粉和蜂蜜。可能是芝士放得不够多的原因,彩虹吐司拉出的芝士有点稀疏,也不能拉得很长。不过口味很香。吃之前以为会是很甜腻的味道,其实主要是芝士的奶香味。吐司煎得脆脆的,包裹了一层黄油的香味,是早餐非常不错的选择。

假如在家里做彩虹吐司的话,也可以用芝士碎加入果酱,均匀地撒在吐司上。这样不用融化芝士,会方便很多。加热时可以用烤箱均匀受热2分钟,或者放在平底锅上煎。芝士不要煎到完全融化,在芝士融化到70%程度时盛出,这时候用手将中间部分拉开,就能形成彩虹的视觉效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祝云燕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