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传统食俗文化 艾叶青团香溢农科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07:44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将至,为体验传统文化,近日省农科院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爱乐聚农科院网点开展“亲农耕·近自然·叙侨情·心连心”活动。

    现场邀请了专业老师向居民介绍了清明节吃青团的来历,讲解了如何挑选艾草及制作青团的步骤。

    和面、裹馅、捏团,大家都学得十分认真,不一会儿,一个个油绿如玉的清明团子就成型了。

    蒋爷爷的儿子常年在国外工作,包清明团子活动勾起了他浓浓的思子之情。为此他特地给爱子写了一份家书,表达思念之余,让儿子要崇祖祭祖,发扬继承传统文化。

    企退人员王阿姨表示:“很多年没亲手包过清明团子了,今天和大伙一起学做清明团子很热闹。”

    手工制作清明团子的同时,社区还进行了签名活动,倡导社区居民们过一个绿色清明、环保清明、文明清明。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张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