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自驾游,安全要当心,杭州高速交 发布出行预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07:28   

    清明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全国高速公路又将实施免费通行措施——4月5日0:00至4月7日24:00,7座以下载客车辆免费通行。

    祭祖扫墓、赏花踏青再加上高速免费,高速车流特别是自驾车流量也将大幅上升,交通安全风险也会随之加大。

    据杭州高速交警的数据,去年清明假期三天里(2017年4月2日至4日),辖区发生交通事故达609起,是节前三天的4倍。其中追尾事故473起,占77.7%,刮擦事故93起,占总事故的15.3%。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跟车距离过近、随意变更车道。从发生事故的路段来看,杭金衢、杭新景和杭徽这三条高速最容易发生事故,高速交警也提醒大家在以上路段行驶时千万要谨慎小心,控制好车速,与前车保持距离,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以防发生事故。

    钱报记者了解到,清明假期期间,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每天将保持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在路上保畅执勤,并将在辖区各条高速上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超速、超员、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司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6类重点违法行为。

    ●特别注意: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的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建议能绕就绕,能避则避。

    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和建德服务区,杭徽高速的临安服务区,杭金衢的萧山服务区,节日期间易爆满,司机出行前加满油,尽量少前往休息、加油。

    ●22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沪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机场收费站

    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柯桥西收费站、临浦收费站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中埠收费站、富阳收费站、凤川收费站、安仁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

    杭长高速:紫金港收费站、径山服务区、百丈收费站

    杭徽高速: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玲珑收费站、於潜收费站、临安服务区和昱岭关省际卡点

    ●安全提醒:

    1、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

    2、注意“春困”,避免疲劳驾驶。困意来袭时,一定要就近选择服务区、收费站外广场等安全地方休息。

    3、自驾车出行前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亲朋好友结伴出行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及时通过百度、高德地图了解路上拥堵情况,避开大流量路段。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周东堂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