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小客车上高速免费 杭州有12个路段特别拥堵 可提前绕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08:42   

清明小长假就要来了。从4月5日0:00到4月7日24:00,全国高速公路依旧对7座以下的小客车,免费通行。

杭州高速交警预测,小长假期间,杭甬高速的乔司枢纽至钱江二桥、彭埠收费站;杭金衢高速的西小江大桥、浦阳江大桥等12个路段特别容易拥堵,大家最好能提前绕行。同时,高速交警将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超速、超员、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司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6类重点违法行为。

杭金衢高速

尽量避开浦阳江大桥和西小江大桥。

往金华方向的车辆,可以走秋石高架,到钱江三桥,从临浦收费站上高速。也可以走03省道东复线或塘湄线。

当杭州方向下沙大桥后方出现缓行时,建议司机往宁波方向行驶,然后从齐贤枢纽上S9苏绍高速,行至盐官西枢纽转入杭浦或沪杭高速。

沪杭甬高速

往宁波方向钱江二桥出现排队缓行时,可以从德胜收费站或彭埠收费站上高速后往上海方向行驶,然后从杭州北收费站转入杭浦高速。

如果从杭州市区出发,在德胜、彭埠收费站遇到堵车时,建议走钱江三桥,或者走机场高速,出收费站后调头重新上杭甬高速。

杭徽高速

岳山隧道、平峰山隧道拥堵时,绕行路线安徽方向为青山湖下高速,改走S102省道和科技大道,再从临安上高速;杭州方向为临安出口下,改走S102省道和科技大道,再从青山湖上高速。

途径杭徽高速前往苏南、上海等地车辆,可以从玲珑、临安、青山湖、老余杭等出口下高速,走S102省道、东西大道从练杭高速塘西互通上高速。

杭新景高速

如果遇到高速双向主线都很堵,建议司机1至2个收费站下高速改走320国道。过境货车可以往杭向绕城南线绕行。需要注意的是,之江大桥全程限速80公里,且对装备质量2吨以上的货车(含2吨)和危化品运输车辆全面禁行。


杭长高速

当杭长高速杭州方向往勾庄匝道拥堵时,建议车辆改走往三墩方向匝道,进入绕城后从三墩收费站下高速,掉头后再上高速。

当杭州方向往三墩匝道拥堵时,建议车辆走勾庄方向匝道,进入绕城后从勾庄收费站下高速,掉头后再上高速。

当杭州方向进入绕城的两条高速匝道都拥堵时,可以走杭长高速主线,通过紫之隧道进入杭州市区。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在高速路上行车,一定要注意防“春困”,避免疲劳驾驶。如果困意来袭,要就近选择服务区、收费站外广场等安全地方休息。

另外,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和建德服务区,杭徽高速的临安服务区,杭金衢的萧山服务区,节日期间易爆满。建议司机出行前加满油,尽量少前往休息、加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东堂 见习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清明小长假就要来了。从4月5日0:00到4月7日24:00,全国高速公路依旧对7座以下的小客车,免费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