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陌上花如雪不妨三潭探绿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9 06:45   

本报讯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伴着春日暖阳,春花次第盛开,装点着整个城市。樱花、海棠、桃花、梨花……穿行于公园绿茵间,到处都可以看到美丽的花花世界。其中,最浪漫的,就属樱花了。前段时间,早樱惊艳了杭城,最近,晚樱开始悄悄登场,绽放美丽。

位于三潭印月景区中路西面的一株樱花,成了“人气王”。与其他粉似霞、白如雪的樱花不同,这株樱花的花瓣是嫩绿色的。在一群红扑扑的花儿中,这抹清新的绿色,格外引人注意,许多游客都为它驻足停留,拍下了它盛开的样子。

据了解,这绿樱花可是樱花界的“熊猫”级品种。它的学名叫郁金,属蔷薇科,有单瓣和重瓣之分,以重瓣的居多。花为浅黄绿色,瓣约15枚,最外方的花瓣背部带淡红色。

“郁金”是稀有的樱花新品种,落叶乔木,花叶同开,嫩叶是浅褐色的。开花时,它的花色将从淡黄逐渐变成浅绿色,极为稀有,是现代园林极为稀少的樱花品种。樱花花期较短,如果大家想要看看这株“国宝级”的绿樱花,就赶紧去三潭印月找寻它的身影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琼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