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垂钓不许用抛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4 06:10   

    本报讯 随着天气转暖,西湖边又迎来了热闹的钓鱼季,许多钓友来到苏堤上的垂钓区架起鱼竿。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垂钓多了条“新规矩”:只能用手竿,不许用抛竿。

    为保证老钓友们能遵守新规矩,这段时间,西湖水域管理处水域大队的执法队员与垂钓管理班的管理人员开展了多次垂钓区的监督检查。

    昨天,位于苏堤上的垂钓区坐满了钓鱼客,他们专注地看着水面上忽上忽下的鱼浮子,生怕漏掉一条大鱼。“你好,请出示下你的钓鱼证件和鱼票。”执法人员对垂钓区进行检票,老钓友们都很配合。不过也有钓友提出疑问,“为啥不让用抛竿?”

    “主要有两个原因。抛竿大多采用的是撒鱼饵料,而且鱼钩上的鱼饵相对较大,对西湖水质会产生一定影响。另外,抛竿甩的远,往往超出了我们设置的垂钓范围,有可能会影响垂钓范围外游船的航行。”水域大队王队长耐心解释。

    “大家都不让用倒也好的,手杆更能体现技术!”钓友们听完都表示理解,并互相开起玩笑,“钓鱼之乐,乐在过程,乐在静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张梦思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