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查处28起网约车违规案件 “滴滴”再度被点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3 09:29   

今年首场全市联动网约车整治昨天开启

昨天下午两点,今年首场针对网约车的全市联动集中整治拉开大幕。

此次网约车集中整治持续了两个小时。运管部门工作人员在景区、客运场站、高教园区、医院、商圈等重点区域设点,对网约车进行定点检查。

下午2点05分左右,一名学生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北校区南门走出来,通过滴滴平台打到浙AH36R1车子,到达打铁关地铁B出口。

执法人员在打铁关附近设点,查到滴滴司机行驶的车辆既没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驾驶员张贺良也没有网约车从业资格证,执法人员暂扣车辆。

像这样的情况有不少,3:19,在紫金港路与西溪路交叉口的位置,有三辆网约车也涉嫌无证运营,现场这些车辆就被扣押。

记者了解到,截至下午四点,共查处28起网约车涉嫌无证营运案件,其中24起案件为车辆涉嫌没有营运许可,4起案件为驾驶员涉嫌无证营运。而这28起案件涉及平台中,“滴滴”居多。

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处长肖敏表示,这次集中整治行动,主要查验车辆和驾驶员是否取得营运许可资格证,驾驶员和车辆信息是否一致,线上线下信息是否一致。

在这次整治中,运管部门发现,仍有较多车辆或驾驶员未达到要求,存在较大安全和服务隐患。肖敏也点名,“其中‘滴滴’网约车平台这个问题较为严重。”

那么,这些司机要被罚款吗?这些被暂扣的车辆怎么处理?肖敏说,这次处罚主要是针对这些网约车平台,2016年交通部60号令中,有提到处罚措施,车辆和驾驶员没有取得营运许可资格证,每次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记者从杭州市运管部门了解到,美团打车、斑马快跑、万顺叫车、网路出行、假日阳光五家平台昨天已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他们也是杭州市第四批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网约车平台企业,经营区域均为杭州市行政区域。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合法网约车平台企业12家(分别为滴滴、曹操、首汽、神州、易到、AA、大众、美团、斑马、万顺、网路、假日阳光),已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驾驶员11579人,已办理网约车运输证车辆9591辆。

今年是杭州出租汽车规范服务年,杭城春季旅游旺季也即将到来,为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杭州将持续不定期开展出租汽车集中整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