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网上服务平台开通 “反哺救助”“外来助困”两项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3 08:50   

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以来,截至2月底,市本级共有134家单位,6.34万人参与“春风行动”捐款,共募集社会捐款5996万元,创历史新高!

同时,各区、县(市)也在“春风行动”启动后迅速作出部署、踊跃参与,共有3523家单位,17.5万人参与“春风行动”捐款,捐款金额达9228万元。至此,2018年“春风行动”全市募集社会捐款已经达到1.52亿元。

今年,在“春风助学”“春风助医”两大品牌项目基础上,传化集团向“春风行动”捐助200万元并冠名“春风外来助困”项目,定向用于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春风行动”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提高。

“春风行动”还以“杭工e家”App和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为载体,搭建了“春风行动”在线捐助和帮扶平台,除整合优化网上捐款渠道,改善线上捐款体验外,还提供帮扶项目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理服务。符合申请条件的困难群众,通过服务平台,不用出门就可实现政策查询、材料下载、援助申请、受理审核、审批发放全流程网上办理,有效提升了“春风行动”的帮扶效率和服务质量,真正实现困难群众办事“零跑次”。

目前,“春风行动”网上服务平台已率先开通“春风行动反哺救助”和“春风外来助困”两项网上办理项目,其他符合条件的项目将于年内逐步实现网上办理。

今年,“春风行动”将着力推动各地区间政策融合,统一救助标准;并进一步加大对因学因病因急难险造成生活困难的低收入农户的救助,加大对农村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在城乡统筹发展中发挥推力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王钰哲 严迅捷 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