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约车数量攀升 集中整治打响“第一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3 06:28   

    本报讯 我市共有合法网约车平台企业12家,已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驾驶员11579人,已办理网约车运输证车辆9591辆。从数据上看,目前杭州网约车的数量已接近巡游出租车。昨天,市运管部门针对网约车的全市联动集中大整治拉开大幕。

    “这是开年首场集中整治网约车,主要查验车辆和驾驶员是否取得营运许可资格证,驾驶员和车辆信息是否一致,线上线下信息是否一致。”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处处长肖敏介绍,目前仍有较多车辆或驾驶员未达到要求,存在较大安全和服务隐患,“其中‘滴滴’网约车平台这个问题较为严重。”肖敏说。整治从昨天下午2点起,持续了2个小时。运管执法人员在景区、客运场站、高教园区、医院、商圈等重点区域设点共查处28起网约车涉嫌无证营运案件,其中24起案件为车辆涉嫌没有营运许可,4起案件为驾驶员涉嫌无证营运。而这28起案件涉及平台中,“滴滴”居多。杭州将持续不定期开展出租汽车集中整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