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在开发区调研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09:08   

    昨日,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婷一行就开发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到文海实验学校(文清校区)进行调研并座谈。开发区文明办、社发局、文海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婷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文清校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查看了学校的家政体验馆、创客教室、中国传统文化教室、数学实验室、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体验区、农耕园、绘本馆等学生活动情况。调研组成员向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相关细节。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文明办介绍了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整体情况,社发局介绍了区内文明校园建设情况,文海实验学校(文清校区)结合学校自身情况,介绍了学校如何将“回归生活”,“为有生活价值的学习而教”作为学校德育的基本理念,把“实践体验”作为德育的基本方法,通过课程引领、环境熏陶、活动锻炼、协同培育等实施路径,把核心素养落小、落细、落实,培育自信、阳光的孩子。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未成年人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刘婷表示,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发区围绕文明城市这一总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不错。接下来,要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做好结合、深化、联动,以提升工作水平。另外还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不断创新,摸索出更多适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模式和方法,也可以把工作中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进行沟通交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