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为百名外卖小哥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09:08   

    马路上常常能看见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赶着送餐,而做出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

    为深入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提高外卖工作人员及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开发区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为某网络订餐公司100余名外卖小哥,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讲座中,民警结合外卖小哥行驶过程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分别剖析了超标电动自行车的危害、驾车逆向行驶、驾车接打电话、驾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

    一个个真实案例以及民警的话,引起了现场骑手们的共鸣。“送餐晚了几分钟,最多被扣钱,要是一不小心发生意外,家就毁了啊。以前也没多想,现在看看,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针对外卖骑手使用超标电动车甚至摩托车的情况,民警详细介绍了杭州城区禁摩的规定,并讲解了无证驾驶摩托车的处罚条款,要求外卖骑手在工作中选择符合国家规定的电动车上路行驶,同时在遇到交通事故时要运用正确的处理方法。

    “文明交通行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民警希望,骑手们从自身做起,树立行业“文明交通”榜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拒绝危险驾驶,为文明出行、为创建美丽下沙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渐 通讯员 董言志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