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秋月旁的两棵“樱花王”去哪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08:11   

2014年3月樱花王盛开时,众多摄影爱好者在取景拍摄。

新换种的两棵樱花树

时下正是樱花盛开时节,近日,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来到平湖秋月西侧、浙江西湖美术馆对面的湖岸边,打算拍摄这里两棵“樱花王”的烂漫花容,却发现原本枝密如盖、花繁似云的“樱花王”不见了,只剩下两棵普通的樱花树,从包着的草绳、围着的栏杆来看,应该是换种不久。

经向西湖景区岳庙管理处了解,原先那两棵“樱花王”树龄已有五六十岁了,已至樱花树的晚年。从2014年开始,管理处工作人员就发现其衰弱迹象,这几年虽采取了多种抢救措施,无奈其年事已高,回天乏力,去年12月,最终决定换种成两棵同品种的壮年樱花树。相信经过数年的自然生长和精心养护,这两棵新的樱花虽不能称王,但肯定会越来越美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 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时下正是樱花盛开时节,近日,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来到平湖秋月西侧、浙江西湖美术馆对面的湖岸边,打算拍摄这里两棵“樱花王”的烂漫花容,却发现原本枝密如盖、花繁似云的“樱花王”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