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江边的龟川阁 涉嫌提供餐饮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07:31   

上图:龟川阁

下图:龟川阁三楼内部

    昨天上午,有杭州市民向钱江晚报反映,坐落在富阳富春江边的龟川阁被上了锁还开起了饭店。龟川阁位于鹳山公园内,是一个免费供市民游客赏玩的公园,而龟川阁是公园内景点“龟川秋月”的核心部分。钱报记者赶到现场走访。

    龟川阁是一个临江的阁楼,共有三层。钱报记者看到,一楼屋檐下新装了几处栏杆,一楼三个平台互相隔离了。

    市民们七嘴八舌地说,这里还是富阳冬泳基地,一年四季有人在这里游泳,碰见下雨天大家会在屋檐下避雨。现在把这个区域围起来,不管走路还是休息,都要绕了,变得不太方便。

    龟川阁二楼有两道挂着锁的铁门。二楼的围廊是相对封闭的,其中一侧还放着三张圆桌。一楼有个厨房,放着很多厨房用具。记者遇到了一位姓李的先生。他告诉记者:“大概个把月前在这里吃过饭,需要提前预订,比较熟的人才能订到,大概有两三年了。”

    茶馆负责人汪军则说:“我们茶馆只是提供一个喝茶的场所,作为整个鹳山公园的配套服务存在。”他是2016年从园林管理处租的龟川阁,龟川阁二楼原本是供游客登高揽江的好去处,然而有部分游客在外墙乱涂乱画,为了保护外墙,不得已加上铁门分隔。至于在一楼加上了栏杆,则是为了将龟川阁和游泳爱好者休憩场所进行区分阻隔。

    鹳山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许文志表示,2013年,管理处和富春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在龟川阁内设立运动休闲馆。龟川阁属于国有资产,公园管理处没有产权,只有使用权,仅负责管理非经营性项目。前不久,因为来这里游泳的人比较多,影响到了喝茶的人,富春江公司就用栅栏围起了一角,给游泳的人使用。有市民反映加了栅栏通行很不方便,已要求对方进行整改。

    富阳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盛金武表示,对于市民反映的龟川阁经营性问题住建局高度重视,将尽快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如果龟川阁私自提供餐饮服务,则属于超范围经营,会依法处理。同时,住建局将让企业主马上腾退,把使用权收回,争取还景于民,让公共资源彻底向市民开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伟芬 张蓉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