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区和网易联手开建“蜗牛读书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07:30   

这个夏天

大家就可以去里面看书了

蜗牛读书馆效果图(照片由滨江宣传部提供)

制图 高薇

长河老街、九厅十三堂、钟书阁……今年1月,滨江把3类、96处最具当地特色的文化元素“手绘”在了一张地图上,诞生了一张“滨江区文化地图”。

以后,这张地图里会再添一个很有文化气息的点——“蜗牛读书馆”。

近日,“蜗牛读书馆”在北塘河创新中心正式开工,预计今年夏天就能开馆和大家见面。

读书馆由滨江区政府和网易公司合作共建,由网易设计团队操刀,建成后将成为滨江看得见风景的最美读书馆。

读书馆位于北塘河畔,和刚刚落户的北航创新研究院是“邻居”,边上是占地近4万平方米的江一公园。

读书馆内部面积1500多平方米,规划有阅读区、亲子区,以及一个可以容纳100人以上的文化沙龙区。

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融入式阅读体验,是“蜗牛读书馆”以后要为大家提供的服务。譬如,你可以通过App预约,进入读书馆免费看书,还可以凭着“信用分”快速借书,也可以用App一键查书,在读书馆里快速找到自己想看的那本书的位置。

想知道一本书到底好不好看?还可以扫描一下读书馆里的纸质图书ISBN条码,让你在手机端看到领读人的书评推荐,以及看过这本书的人是怎么评价的。

以后,读书馆里还将定期举办一系列像新书首发、大咖签售、作家沙龙、文化论坛等文化活动。

想象一下,面朝碧波荡漾的河水,抬眼可见郁郁葱葱的繁花绿树,坐在读书馆的窗下静静看书……这样的场景很让人期待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长河老街、九厅十三堂、钟书阁……今年1月,滨江把3类、96处最具当地特色的文化元素“手绘”在了一张地图上,诞生了一张“滨江区文化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