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白蚁修民宿 住保房管局下乡为村民解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2 07:15   

    杭州白蚁防治研究所所长李登宾带领的调研组已经在淳安县威坪镇五丰村蹲点好多天了,昨天一大早,他和队员们又走村串户去了。

    83岁的钱奶奶,见到李登宾,赶紧拉着他到了房里的门框旁,这一看真是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门框已经全被白蚁啃噬,留下一个个密密麻麻的孔洞。杭州白蚁防治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赶紧拿出灭白蚁的仪器,用起子轻戳出一个小洞,再往小洞里喷洒药剂。

    去年通过“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活动,杭州住保房管局白蚁所的小分队们,对唐村村、楼厦村、五星村等10余个行政村的1000余户农房和威坪镇文化中心、5处古牌坊、8处村文化礼堂以及10余处淳安县二级历史建筑白蚁危害进行了检查和灭杀、防治处理,有效控制了房屋白蚁危害的蔓延。

    在淳安威坪,还有一件事儿牵动着住保房管局党员干部们的心,那就是农村危房的治理工作。

    昨天,钱报记者跟随党员干部们来到威坪镇汪川村,当我们走进一座簇簇新的二层小楼时,很多人没想到,半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被确定为C级危房的废弃小学,墙体、天花板剥落、楼板断裂破碎。怎么修缮,排危后房子做什么?在住保房管局党员干部们指导建议下,这座二层小楼旧貌换新颜,变成集民宿与餐饮为一体的空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本报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