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市运营五步走 你嫌弃的郊区也变得身价不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15:05   

引子

留在中心的人永远只是少数,大多数的人,都是这个时代和社会的边缘人。买房也是如此。房子到中心的距离,永远是衡量价值的最基本的尺度。

但是距离,是可以改变的,尤其是在剧变的当下。

怎么改变一个地方与你的距离感,大概有两种方法:

1、增加交通投入,缩短时间上的距离感;

2、找一个更远的地方去和它对比,从而克服你心理上的距离感。

过去几年,杭州就是这么干的。

杭州城市运营五步走:当你嫌弃郊区远时,隔壁地市却成了郊区,你曾经嫌弃的远,也变得身价不菲了

杭州地铁规划图

第一点,毋庸多言,全城开挖,预计将在2022年前完成的10条地铁线、近几年开通的余杭塘路(未来科技城)、紫之隧道(之江)、秋石高架二期(奥体)、学院北路(申花),都在不断改变我们对这些板块距离感的认知。

最直接的认知变化就是,以前嫌弃远的地段,逐步变成好地段乃至中心地段,房价自然也水涨船高了。

今天我们重点说说第二点,政府是如何通过“找一个更远的地方”,让我们从心理上去克服距离感的。而在梳理的过程中,我们也大概清晰了杭州最近这些年城市运营和发展的“五级跳”。虽然这五级跳还没有跳完,但是未来大杭州的战略和布局,已非常清晰。

读懂这一切,普通的我们才知道去做点什么,收获什么。

第一步:明确中心

距离都是以中心为参照的,所以第一步,自然是明确一个基本点:确立中心。

杭州城市运营五步走:当你嫌弃郊区远时,隔壁地市却成了郊区,你曾经嫌弃的远,也变得身价不菲了

美剧《纸牌屋》里,凯文·史派西有句经典台词:“Power’s a lot like real estate.It‘s all about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The closer you are to the source,the higher your property value.”(权力就像房地产,位置是重中之重,你离中心越近,你的财产就越值钱)

而怎样的地段才叫中心?政府又是怎么做的呢?

明确中心的第一步,就是划定中心区域。

划定区域很简单,最直观的就是限行范围,这也是最直接的地域划分。

2014年3月25日,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采取控制总量和“错峰限行”调整的双重措施。

来源:透明售房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