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第一批提升改造公厕即将亮相 提供充电设备、急救药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09:11   

前几天,杭州公布了今年“厕所革命”的计划,并给各区框定了时间表。昨天,记者收到新消息:上城区的提改计划出来了。

据了解,今年上城区计划完成15座公厕的提升改造。其主题为“打造品质公厕,共筑美好生活”,以人性化、现代化、智能化为目标,发掘公厕文化。第一批提改的6座公厕将于5月初实施,目前正在对方案进行详细设计。在这6座公厕中,有4座为上城区重点打造的标杆公厕。上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上城区的公厕普遍比较小,而这4个公厕面积稍大,可以进行大幅度的提升改造。怎么改?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宫桥公厕

新宫桥是河坊街穿过中河的桥,桥东是河坊街的东段。南宋为新开坊,清时称宗阳宫街,亦称新宫桥直街。此次公厕提升保留公厕原有的仿古建筑风格,内部装修采用中式风格,增设用厕告知信息化系统,突出公厕所在点位的历史文化韵味,增加建筑夜间亮灯,呼应整个历史街区的夜景。

青年公园公厕

青年公园公厕主要是修复和美化外立面,将原来功能单一的公厕打造为一座城市驿站综合体。其中,一层厕所内部主要是调整厕位比,增设第三卫生间、公共休息室及女性化妆区域,增设手机充电设备、自动售卖机等便民设施。二层打造城管驿站,驿站内设置休息座椅、空调、微波炉、冰箱,提供热水、急救药箱、报刊阅览、服务咨询等服务,对一线的城管工作人员和市民开放;二层露台布置景观绿化和露天桌椅。

察院前公厕

察院前公厕位于察院前农贸市场边,针对该区域老年人如厕较多、上下楼梯不便的情况,计划将一层男厕蹲位改造为无性别厕位,残疾人卫生间改造为第三卫生间。二楼管理间面积较大,计划改造成城管驿站。同时,公厕内还将增设新风系统、用厕告知信息系统、助老设施、背景音乐播放设备等,提升舒适度。

钱江四桥公厕

钱江四桥公厕将增加自动感应冲洗设备、智能显示屏等智能化设备,重点打造智能化环保公厕。同时,通过调整厕位比、增设第三卫生间、调整管理间,提高公厕面积使用率。并重新设计外立面,确保公厕自然通风,布置周边绿化,进一步提升如厕品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傅宇伟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