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江区滨盛路闻涛路提升改造 泊位不少 车道更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07:28   

    香樟树得到保护

    最近,杭州滨江滨盛路和闻涛路为了地铁开通以及远期奥体和亚运会车流,正在进行提升改造。

    滨江区城管局说,考虑到地铁4、6号线建成后,附近有地铁联庄站、伟业路站和公建中心站三个站点,尤其是今年6月地铁4号线的联庄站即将开通,路段车流会马上增多;而且滨盛路火炬大道以东段为双向四车道,车流从四车道到这儿的两车道经常打结,所以目前滨盛路(伟业路——西环路)道路正提升改造,预计5月底完工。

    把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增加到四车道(原来的非机动车道,改成一个车道);而居民关心的道路泊位并没有取消,而是移到了行道树之间,原来的停车位变成非机动车道,停车位移到树与树之间,如此一改,停车位从原先的78个增加到改造后的81个;人行道也没变窄;而这个方案还保住路两旁的香樟树——15年以上的树龄,枝繁叶茂;最后这次改造会加长路灯杆臂,让路灯完全发挥光亮。

    同时进行的还有闻涛路(通和路——西兴大桥)道路提升改造。目前四桥以西的闻涛路,除了改造区域外,其他都是双向四车道,考虑到远期奥体和亚运会等车流需求,需要打通该段瓶颈,预计4月底基本完成主车道施工,6月底全面完工。

    增加主车道宽度,改成双向四车道;北面的人行道向绿化带拓宽,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有香樟树,同时考虑到香樟树枝大叶茂,将原有的单挑路灯改为双挑灯,增加亮灯范围和亮度;新增雨水篦子以及更换其支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杭州滨江滨盛路和闻涛路为了地铁开通以及远期奥体和亚运会车流,正在进行提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