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00:15,春分!据说明天最容易把蛋竖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18:49   

明日春分!接下去,杭州的天气有什么变化?春分节气,作息、保健、饮食方面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杭小微来跟你说说。

天气:再熬两天,晴暖回归!

明天00:15,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此时节,阳光明媚,春意融融,雨霁风光,万物竞生,进入“春色惹人醉,杨柳万千条”的日子。

春分有两层意思,一是指一天时间昼夜平分,各为12小时;二是古时以立春至立夏为春季,春分正当春季三个月之中,平分了春季。——难道说,春天已经过了一半?

中国古代又将春分分为三候:一候元鸟至;二候雷乃发声;三候始电。意思是说,春分日后,燕子便从南方飞来了,下雨时天空便要打雷并发出闪电。春分这一天阳光直射赤道,昼夜几乎相等,其后阳光直射位置逐渐北移,开始昼长夜短。

据市气象局消息,明天杭州雨水渐止,气温并不高,在5-10℃左右。后天周四将是“承前启后”的一天,早晨气温依然偏低,会重现5℃以下的低温。但从白天开始,阳光助力气温蹭蹭上蹿,市区最高可达17℃左右。接下去几天,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20℃以上,晴暖回归!

习俗:吃春菜、竖蛋

春分时节有很多表达美好愿望的民俗活动,比如吃春菜、春祭、犒劳耕牛、竖蛋。据说在春分这天,鸡蛋很容易竖起,保持平衡,这种匪夷所思的力量驱动着人们的好奇心。我国春分竖蛋的传统始于4000年前,人们纷纷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对春天来临的庆祝。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