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正式落户滨江 两年后落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14:15   

重锤敲定!去年12月9日传来消息,杭州高新区(滨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签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落成。

就在近日,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在高新区(滨江)事业单位管理局完成了注册登记,位置就在互联网小镇北塘河创新中心。

研究院东北边,推门可见北塘河以及江一公园,边上就是滨江体育馆。根据规划,不久以后,边上还会有一个读书馆。看来环境还是不错的。

据了解,研究院的总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不过通过设计团队巧妙的设计,最后投入使用的研究场地,将能达到1.2万平方米。目前,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正在进行物业装修阶段,争取在6月底完成装修,具备挂牌条件。预计在7月初,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的研究团队就将入驻了。

北面入口形象

 

南面入口形象

8号楼一楼展厅

5号楼一楼大开间办公

研究生院主要布局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微电子与信息材料、仪器光电、计算机、软件等新工科方向,在杭学生规模将达到2500人,预计2020年建成招生。这可是北航在全国信息领域建成的第一个研究院。成立于1952年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创造出了我国第一架轻型客机、第一枚探空火箭、第一架无人机等一系列科研成果,在航空航天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方面实力雄厚。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