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未来生活节开启全球召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08:54   

6月1日-3日 未来之城 空降杭州

第二届未来生活节开启全球召集

杭州,世界创新中心之一,全球未来生活的发布高地

让科技和未来更有温度,这是我们举办未来生活节的初衷。

去年首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三天时间,8万人参与的未来科技和未来生活的欢乐嘉年华,成为一场现象级的展会。

今天我们正式启动第二届未来生活节的全球召集。一个规模更大,更酷更炫更好玩的未来生活节,将助推世界文化名城杭州,成为世界创新中心之一,全球未来生活的发布高地。

三月终于来临,美国小镇奥斯丁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光。来自全球各地的科技和娱乐爱好者聚集到这里,享受一场视听盛宴。这场被称为“西南偏南”的世界创新派对已经持续了30年,从最早的音乐会发展成为汇聚音乐、电影、科技等元素的嘉年华,被热爱未来的年轻人视为戛纳电影节、消费电子展和TED演讲的综合体。

去年年初,我们萌生了举办中国版“西南偏南”的念头,随即发现了很多巧合。比如,美国的“西南偏南”最初也是由一群媒体人提出,音乐会作为主角一直延续了近10年,才由微软加入了科技元素。2008年,西湖音乐节正式亮相,10年之后,我们借鉴“西南偏南”探索科技和音乐的结合,孕育出了一个“新物种”。

这就是首届未来生活节诞生背后的故事。

但是,首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能取得巨大的成功,有两大重要的机遇——

一是中国企业和中国模式的崛起。这两年,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摩拜、ofo等中国企业也成了“西南偏南”的常客,他们代表各自所在的领域登上全球舞台,输出中国元素。

二是杭州以数字经济为标志的新经济方兴未艾,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蝶变,涌现出一大批高速成长的独角兽企业,数量和估值居全国前列,全省首位。杭州人才净流入率连续两年排名全国TOP20城市第一名;海归人才流入量逆袭北上广深,排名全国第一。

在刚结束的全美消费电子展上,蚂蚁金服人脸识别的小应用“名画中的自己”吸引了一群外国人驻足体验,一些参加过首届未来生活节的人在后台给我们留言:“我们提前一年在杭州未来生活节上玩过了!”我们乐于看到,也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这样的场景。

去年的未来生活节上,最火爆的两款产品是一台名为“若琪”的智能音箱和蚂蚁金服的刷脸支付,它们分别接受了84岁和86岁老人的考验,前者用原本准备买保健品的钱买了智能音箱,后者花了5秒时间体验了一把刷脸支付。

当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区块链这些高深的技术从实验室走到现实生活中,冷冰冰的科技露出可爱的一面,直到未来某个时间点,不经意地成为人类社会运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像当年的互联网和智能手机一样。

推荐阅读:

今天继续下雨 还有一股冷空气要来

大关南二苑拆迁 杭州多家中介闻风而动赶来抢客

首套房利率上浮10%~20% 有支行今年已无贷可放

离婚法庭上 杭州男子用两块钱挽救了自己的婚姻

西湖边龙游路 居然有个“乱停车没人管”的盲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酷、炫、好玩 第二届未来生活节6月1日-3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