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坐高铁到北京最快只要4小时23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08:40   

4月10日起每天开通三对“复兴号” 票价不变

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要来杭州了!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今年第一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杭州至北京之间将开通三对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

杭州去北京三趟车早中晚发车

目前,从杭州到北京,每天7:10至16:15开行14趟高铁,按照时速300公里运行。最快的一趟高铁是G20次,从杭州东站出发,经停南京南、济南西、天津南后到达北京南,全程5小时02分钟。而其余13趟高铁,耗时都在五个半小时以上。

下月将在杭州和北京间开行的三对时速350公里列车,分别为G19/G20、G31/G32、G39/G40。从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20次和G32次高铁,都采用“复兴号”CR400BF列车,全列分布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务座,可乘坐1152名旅客。G20次早上7点48分发车,沿途经停湖州、南京南、济南西等车站,12点20分到达北京南站,全程4小时32分。G32次高铁13点发车,沿途经南京南、蚌埠南、济南西等车站,于17点39分到达北京南站,全程4小时39分钟。

下班后也能去北京出差旅行了

以往杭州到北京的高铁,最晚一班是下午四点多,然而根据客流调查发现,不少旅客需要在晚上下班后前往北京出差、旅行或者中转。时速350公里级“复兴号”高铁列车的开行,也让晚间从杭州坐高铁前往北京成为可能。在此次调图中,铁路部门首次在京杭之间开行晚间高铁。

G40次列车,每天19点从杭州东站发车,沿途只停靠一站南京南,便直达北京南,全程仅需4小时23分钟,是杭州至北京间最快的高铁。采用的是更为流线型的“复兴号”CR400AF列车,同样可乘坐1152名旅客。

而从北京开往杭州的“复兴号”高铁也是三趟,其中最快的G39次列车,全程仅需4小时18分钟。

速度比以前更快了,票价会不会涨?大家放心,这三对“复兴号”的票价暂时不变,二等座票价仍是538.5元,一等座还是907元,车票已经开售。

座椅间距增大 Wi-Fi全覆盖

此次开行的“复兴号”高铁和我们现在乘坐的“和谐号”高铁有什么区别?

手机控们有福利了,“复兴号”动车列车Wi-Fi全覆盖,追剧看大片让旅客不再无聊;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动车组每排座位前后都配备了220伏插座,没带插头也没问题,另外还专设了USB接口。一等座就更方便了,插座和USB接口就在扶手上。

买了站票的旅客也有福利,“复兴号”和“12306”网站联网,列车座位行李架下有个电子提示牌,能直接显示该座位当前售票情况是“已售”还是“未售”。也就是说,买了站票的旅客可以根据提示轻松分辨哪些座位可以临时“借坐”歇脚。

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座位的间距也更宽敞了。二等座座位间距扩大到1040毫米,一等座座位间距增加到1160毫米,都比之前的380BL、380CL等“和谐号”高铁宽敞不少,乘客的舒适度当然更高了。

©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陈侃 傅志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