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数一再“爆表” 杭州拿出黄金地块配建公租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07:36   

凯旋单元、天城单元……

今年公租房租金和货币补贴将调整,货币补贴会大幅提升

西溪人家公租房的创业空间 保障房办公室供图

28岁的小戴,在2017年申请了公租房,通过审核后,一直在等着房源。

然而,据杭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统计,2017年公租房申请人数超过2.5万户,目前现有的公租房房源存量无法满足这么多的申请需求。

不过最近接连传来好消息:田园地块、丁桥地块、庆隆地块、凯旋单元、天城单元相继有公租房集中配建项目落地,预计2018年6月开工,2021年竣工,可以提供3100套公租房。

2018年,不仅在全市选房系统中新添5000套公租房,杭州列入建设计划的公租房还有6000余套。

作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杭州,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推动着“住有所居”落到实处。

申请人数一再“爆表” 杭州拿出黄金地块配建公租房

在杭州,很多人认识公租房,就是从田园公租房开始的。作为全省建设规模最大的公租房项目,这里有优美的小区环境,越来越成熟的小区配套,目前已有4000余户家庭在这里安居乐业。

但是随着公租房的申请人数一再“爆表”,需要更多的公租房新房源加入。

最近新推出的凯旋单元公租房地块,位于江干区。

乘坐地铁4号线到达新塘站,从B出口出站后,沿着新塘路往南走500米,在新塘路和昙花庵路交叉口的西侧,有一块用蓝色铁皮围住的地块,就是新的凯旋公租房地块。

从围栏缝隙看进去,里面已经拆空,只剩下南侧的商铺还未拆除。不过这些商铺都已经腾空。在空地的西侧,就是景芳四区4、6、8幢,北侧则是景芳四区82幢,西北角则是景芳园公园和杭州春芽实验学校。

周边银行、饭店、超市、菜场、大型综合体等生活配套一应俱全,还有公共自行车还车点,到钱江新城也就15分钟车程,可以说地段黄金、生活便利。

整个地块用地面积1.02公顷,容积率1.9,规划可建建筑面积19380平方米。按照公租房每套60平方米计算,预计推出公租房317套。计划2021年竣工交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