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哪里的房子最多?哪里学校最多?快来了解杭州的“家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15:33   

 

哪里的医疗资源最丰富?

杭州市区(富阳区、临安区除外)医疗设施分布图

杭州市区(富阳区、临安区除外)各级医疗设施数量为1099所。其中,疾控中心数量为10所,综合医院数量为98所,专科医院数量为6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数量为845所,其他医疗设施数量为85所。

注:表格中的医疗设施不包括门诊部、诊所、卫生所和医务室

(其中房屋建筑区为国家规定的普查内容;陆域面积为我省增加的普查内容;教育设施、医疗设施、河流长度为我市增加的普查内容)

背景介绍

地理国情主要是指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空间分布、特征及其相互关系,是基本国情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市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工作于2014年1月全面启动,历时三年多,采用优于0.5米的航空遥感影像数据,收集整合多行业专题数据,以2015年6月30日(国家规定普查内容)和2015年12月31日(我省和我市增加的普查内容)为普查标准时点,对全市范围内的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进行了全面普查。

本次普查主要查清了全市陆域、地形地貌(海拔、坡度)、地表覆盖(耕地、园地、林地)、水系等自然地理要素的面积(长度)构成和空间分布,房屋建筑区、城市建成区、人工化区域、教育设施、医疗设施等人文地理要素的数量和空间分布,全市国土绿化、水土保持和地面沉降等生态环境建设情况。

本次普查具有全面、真实、精细、系统四大特点。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各专业部门的需求,普查成果已在“总体规划编制”、“城中村改造”、“多规融合”、三区三线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机场快线等重大基础设施布局、亚运村等重点地区城市设计等重点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应用实效,初步体现了地理国情普查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宏观决策管理服务的价值和作用。

下一步将围绕实施市委市政府拥江发展战略,根据拓展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治理体系的需要,按照新《测绘法》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市的地理国情监测工作,发挥地理国情监测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解决“城市病”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国计民生。

资料/市规划局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有多大?杭州哪里的房子最多?哪里学校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