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杭州到北京坐高铁只要4小时!车厢内部大开眼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12:11   

坐着最新的“复兴号”高铁,以350公里的时速风驰电掣,从杭州东站到北京南站,最快只需4小时23分……这样的令人振奋的消息就将在下个月实现。

钱江晚报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就是京沪高铁350公里级别的“复兴号”高铁由现有的7对增加到15对,其中杭州东至北京南间启用三对“复兴号”高铁。

首批三对杭京高铁更换“复兴号”,目前已经在网上开售。

很多人可能要问,“复兴号”来了,相比之前的“和谐号”,有什么区别?

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这三对杭州往返北京的“复兴号”比之前的“和谐号”快!

目前,从杭州到北京,最快的一趟高铁是G20次。它从杭州东站出发,中间经停南京南、济南西、天津南后到达北京南,耗时5小时2分。而其余13趟高铁,全程耗时则需要五个半小时以上。

“复兴号”的到来,将杭州至北京间的时空距离至少压缩了半个小时以上。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从4月10日起,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19/G20、G31/G32、G39/G40三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动车组开行,在京沪高铁上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

其中,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20次高铁采用“复兴号”CR400BF列车,全列分布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务座,可乘坐1152名旅客。这趟车早上7点48分从杭州东站发车,沿途经停湖州、南京南、济南西等车站,12点20分到达北京南站,全程4小时32分。

而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32次高铁也采用“复兴号”CR400BF列车,这趟车每天13点从杭州东站发车,沿途经南京南、蚌埠南、济南西等车站,17点39分到达北京南站,全程4小时39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陈侃 傅志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坐着最新的“复兴号”高铁,以350公里的时速风驰电掣,从杭州东站到北京南站,最快只需4小时23分……这样的令人振奋的消息就将在下个月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