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绚烂,沿着这几条古道 一起去寻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08:32   

    胥岭古道

胥岭古道

    胥岭古道位于建德,全长5.5公里,这里不仅是华东十大油菜花观赏地,还是个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传承悠久的江南古村落,距今3000多年,因春秋战国时期的吴国大夫、军事家、谋略家伍子胥途经此地而得名,村里有着为纪念伍子胥而建或命名的胥峰亭、子胥桥、胥乐泉,清洌甘甜的山泉水常年不断,位于海拔600米处,还有一个5万多平方米的水库。

    如今的胥岭古村落,有一条衢州通往南京的古官道穿村而过,沿山体小溪弯弯曲曲缓缓而上,春天丽日,油菜花、桃花、梨花、山花相映成趣。玉泉、金栗、狮尾洞幽丽诡异,五百年循环的子胥泉,常年恒温,甘甜清新;鬼斧神工的梯田,层层叠叠。

    当下走进胥岭古道,春光无限好,美色胜花香,胥岭的油菜花花期也还将持续半个月,你可以带上家人,或赏花或漫步胥岭古道,给心情放个假,也是极好的。

    马岭古道

马岭古道

    马岭古道始于浦江县虞宅乡马岭脚村,一直到桐庐芦茨埠,蜿蜒于浦江、建德、桐庐三地交界处的崇山峻岭中,全长20多公里。青石板铺就的古道,从马岭隧道口沿山而上。

    这条古道,宽1.2米左右。沿着山势蜿蜒而上,一眼望不到头。或穿行竹海,或匍匐茶园,依偎密林,苍苍茫茫,远上天际。据说,这条古道的风景能和黄山媲美。

    这条浦江境内保存最完整的古道,2015年被评为浙江省最美森林古道、浙江省十大经典古道,因起伏于天际的山峦形状像马而得名。

    在这个春季走进马岭古道,古木参天,溪水潺潺,泥墙黛瓦,青苔斑驳,一切的一切都让你倍感亲切。山上的一些老房子现已“旧貌换新颜”,成为一间又一间别致的民宿,等你一探究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胡师睿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