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街道经发科:自我加压,埋头苦干,争当“六大硬仗”排头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08:16   

    2018年初,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六大硬仗”,以新气象迈进新时代,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下沙街道经发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要求,自我加压,埋头苦干,争当排头兵,为推进开发区转型发展,实施“三大战略”、推进“双城”建设做贡献。

    在项目推进方面,经发科积极推进街道在建项目建设,确保按计划竣工投用。特别是留用地项目,按照“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招商、高品位运作、高效能服务”的原则,从社区长远利益出发仔细谋划,在开发模式、业态层次、招商运营等方面要通盘考虑,高标准规划建设10%留用地项目。

    在创新提速方面,经发科围绕2018年人才科技指标,积极对接人才科技局等职能部门,与招商科一起关注加大该项工作力度。并围绕今年的服务业指标,积极对接经发局、国税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服务业工作力度。

    在平台开发方面,经发科配合推进东部医药港小镇项目建设,同时根据小镇建设指挥部统一部署,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完成小镇内未利用土地流转。

    在空间整合方面,经发科将以“下沙科技城”建设为契机,围绕工业经济和服务业发展两大主题,推动产业体系的整体转型。经发科还拟定并出台产业转型升级若干政策》,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将企业入驻率、属地率、高端业态集聚度等指标纳入楼宇和标准厂房管理指标。同时,鼓励社区对现有标准厂房进行投资改造,更加注重税收效益。通过加大对成长型企业的扶持,从政策上引导社区对现有“散乱小”低端业态的“腾笼换鸟”,着力引进“高精优”的服务业项目,推动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促使街道税收结构进一步优化,从而建立起支撑街道经济持续发展的高端服务业体系。

    在环境提升方面,经发科积极配合管委会做好辖区“五无”企业整治相关工作,做好整治后的长效管理工作。另一方面,经发科将重点提升辖区楼宇周边的餐饮环境。经发科按照开发区食安办的部署和要求,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下沙街道社区食品安全工作规则》、《下沙街道食品安全工作手册》(第二版)为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健全食品监管体系,实现监管全覆盖,拓展公众参与渠道,深化食品安全整治,着力解决食品安全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较好,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确保舌尖安全。

    在改革深化方面,经发科将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加大对协税护税开票服务窗口管理,加强外勤实地走访摸底,认真学习营改增等税收新政策,不断提高服务品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葛燕青  编辑:吴阳杰
返回